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上百件中国商标在南美被抢注 武大教授远赴重洋成功追回

发布时间:2018-12-12 20:14:03来源:湖北日报

 

宁立志教授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12月9日,第二届中国知竞论坛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2018年会上,广东澄海玩具行业协会副会长蔡贤武专程赶赴武汉,代表协会向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带领的武大知识产权与竞争法团队赠送书有“光风霁月”的画轴,以此感谢宁立志帮助澄海百余家玩具企业到智利谈判维权,成功夺回130多件被抢注的商标,一起跨越重洋追商标的故事由此揭开。

 

澄海玩具协会向宁立志表示感谢

 

去年8月,获悉我国100多个玩具企业的厂名及商标被外籍商人在智利工业产权局(INAPI)申请注册后,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就中国商标在海外被抢注一事发出预警通知。

由于被抢注的百余家企业九成在澄海,澄海玩具协会委托由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宁立志、广东南粤商标事务所所长余飞峰组成中方代表团赴智利维权。经过艰难的谈判,智利抢注行为人同意将其在智利抢注的137件商标,以无偿转让的形式全部归还中国企业。2017年10月16日,由余飞峰博士代表中方,对方律师MarielaRuizSalazar女士代表智利方,于智利Carey律师事务所,在智利国家公证员的见证下,以西班牙语和英语两种语言文本签署了和解协议。

对此,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相关负责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此次维权的成功,不仅为中国企业挽回了巨大的损失,也为中国企业解决商标海外抢注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