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现在来武汉发展的北京人 远远多过“北漂”的武汉人

发布时间:2018-12-14 10:49:17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100人选择离开武汉去北京发展时,有152个北京人才选择来到武汉发展。日前国内知名招聘网站BOSS直聘在武汉发布《武汉人才趋势&薪酬报告解析》称,今年武汉实现人才净流入,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成为武汉最大人才来源地之一,流入率高达1.52。应届毕业生留存率逐年提升,达到72.1%。

13日,BOSS直聘在武汉举办的“新招聘NEW武汉”活动上发布了《武汉人才趋势&薪酬报告解析》。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在人才吸引政策的刺激下,武汉整体招聘需求同比增幅44.7%,呈现出人才集中涌入态势。在“光谷效应”逐步扩散下,算法研究、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产业中的核心岗位,人才需求比去年同期甚至实现翻倍。活跃在武汉职场中的求职者平均年龄仅为25.6岁,其中95后占比已达39.6%,应届毕业生留存率为72.1%。

报告称,随着武汉各类红利政策的颁布,吸引了大批一线城市的人才,今年1-10月,武汉对一线城市人才表现为净流入,流入率为1.24,而2017年同期人才流入率为1.14。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成为武汉最大人才来源地之一,流入率高达1.52(即有100人选择离开武汉去北京发展时,有152个北京人才选择来到武汉发展)。

今年前10个月,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迅速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其中,武汉的互联网/IT、医药、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增长均位居前列。

据悉,今年1至10月,武汉百人以下小微企业招聘人才需求占比达43.3%,武汉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