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科技企业加速器在葛店奠基 张昌尔宣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2-09-29 05:48:4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周立新、通讯员楚宗山、明光)昨日,湖北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在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湖北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位于葛店开发区西部,紧邻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未来科技城,规划用地面积1910亩,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0亿元,是葛店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之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主要为已完成孵化、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小科技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和规模化生产所需的发展空间、产业配套设施、办公研发区、标准厂房以及企业员工居住、生活、商业服务设施等。

    据介绍,该科技企业加速器首批产业用房将于明年投入使用,整个项目到2018年前全面建成。届时,将吸纳300至500家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入驻,力争培育3至5家国内外上市公司,形成年产值60亿元的规模,成为武汉城市圈高新技术产业黄金走廊的重要支撑。

    奠基仪式上,首批10家从事光电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湖北科技企业加速器签订入驻协议,协议投资额10.6亿元。6家金融服务机构与首批入驻企业签订了20亿元的授信协议。

    副省长郭生练在奠基仪式上讲话,要求把加速器项目建设成为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引资引智的重要平台,促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成为中小科技企业投资兴业的乐土。

    该项目由省科技厅、鄂州市与武汉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等企业“厅、市、企”三方联合共建,整合科技资源和政策资源,为武汉“1+8”城市圈城市间产业集群跨区域融合发展探索新的路子。

    省直有关部门和鄂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