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王国生拜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发布时间:2012-11-04 04:07:5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3日电(记者黄俊华)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今日拜会了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双方就共同推动湖北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李鸿忠感谢杨洁篪部长和外交部给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他说,长期以来,湖北的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得到了外交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指导,特别是近几年外交部在外国驻汉总领馆设立、湖北举办重大外事活动、重要国事活动在湖北举办、推动长江中游城市集群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城市群区域合作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为湖北提升国际影响力、扩大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引资引智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湖北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正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对外开放的硬件和软件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深入实施开放先导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需求和愿望更加强烈,希望外交部继续给予关心重视和指导支持。

    杨洁篪说,湖北地处长江中游,既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经过近些年发展,硬件和软件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在2010年第十次中、俄、印三国外长会晤等重要国事活动中已有很好的形象展示。特别是武汉作为大城市在世界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区位、人才等优势明显,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应该也能够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湖北和长江中游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服务国内经济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是外交部义不容辞的职责。长江中游城市集群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城市群区域合作,是加强中俄地方合作、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有良好开端。下一步,外交部将为推动这两大城市群开展务实合作继续努力,同时在外国驻汉总领馆设立、湖北举办承办重大外事活动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支持。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会见时在座。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