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政务窗口“玻璃墙”消失 市民办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2-12-23 05:33:4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邹媛报道:一道“玻璃墙”把百姓和政府官员分割成两个世界,这种现象引起了省长王国生的重视;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12月15日之前清理与拆除我省政务服务中心及省政府有关部门服务窗口“玻璃墙”(见本报11月23日A02版报道)。近日,记者走访省、市、区多家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发现,“玻璃墙”已全部拆除,市民对拆除后的窗口服务均给予好评。

  记者连续走访了湖北省环境保护厅、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江汉区政务中心发现,除了提供金融、现金收费及有特殊安全要求的“玻璃墙”保留外,所有单位服务窗口都已将“玻璃墙”拆除。办事大厅内都设置举报和意见箱,提供留言簿,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而且,每个服务窗口都配置了椅子及笔、纸张等办事用品用具。除此之外,办事大厅内还专门配备了饮用水、杯等设施,方便前来办事市民。

  在江汉区政务中心门口,记者碰到今年刚刚大二的曾同学,今天是代替母亲前来办理“二手房”买卖登记的。她告诉记者,自己下午两点半早早就来到政务中心,取号办理相关手续。“手续都准备全了,整个过程大概几分钟,还蛮快的。”当记者询问她办完事后是否做了满意测评时,曾同学却说:“窗口前确实摆了一个群众满意度评价器。但工作人员在办完事后,没有要我进行测评。”记者随即采访了多位前来办事的市民,大家均表示没有被“要求”做满意度测评。

  家住武昌的梅先生称,虽然工作人员邀请他做了满意度测评,因觉得其业务不熟,又不好意思当面按下“不满意”的按钮,最后索性不作评价,直接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