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去年水产总产量388.9万吨 获全国“十七连冠”

发布时间:2013-01-08 09:34:5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立 通讯员 成专)记者6日在湖北省水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2年湖北省实现水产总产量388.9万吨,连续17年全国排名第一,进一步巩固了湖北在全国淡水产品第一大省的地位。

    2012年,湖北水产部门以现代渔业建设为主攻方向,继续实施强渔惠渔政策,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提升渔民生产积极性;同时大力发展二三产业,推进渔业“品牌唱响”工程。

    2012年全省水产养殖面积1020万亩,同比增长20万亩;渔业产值641亿元,同比增长81亿元;全年共争取省级以上财政专项资金5.89亿元,安排中央现代农业资金1.04亿元用于现代渔业基地建设。全省现有渔业加工企业236家,加工能力突破110万吨,同比增长22%;拥有年交易额1亿元以上的水产批发市场317个,年交易量近500万吨,年交易额近800亿元,基本形成“买全国、卖全国”的流通网络;“梁子”牌河蟹等一大批水产知名品牌逐步叫响全国。

    水产增产带来了渔民增收,去年全省渔民人均纯收入9585元,同比增长1385元,增幅16.89%,高于全国4.5个百分点。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3年湖北省水产局确立了全省养殖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淡水产品总量410万吨,渔业产值突破700亿的目标。据此测算,全省渔民人均收入将增加16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