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确定今年审计重点:严查铺张浪费和超标准花费

发布时间:2013-01-14 06:34:2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荣海)公务用车有没有超标?出国考察花了多少钱?办会议庆典有没有铺张浪费……审计部门将一一细查。昨悉,武汉市审计局出台办法,将该市各部门和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作为今年审计重点,列入预算执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等各项审计调查的内容。

  武汉市审计局提出,今年将加大对“三公”经费、配车用车、出国出境、会议庆典等在内的各项公务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力度,及时揭示铺张浪费和超标准、超范围使用经费等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的单位和责任人。

  同时,审计部门还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任期间违规享受特殊经济待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超标准配备办公设备等情况,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武汉市审计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问责追究力度;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示力度,通过媒体及社会舆论推动问责。

  在本月初召开的武汉市“两会”上,该市提出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差旅费管理,严格控制修建装修办公楼等楼堂馆所,进一步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等活动,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年的审计计划中,会议庆典将作为公务经费的重要一项进行审计。

  2011年度,武汉市“三公经费”支出为3.33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37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9亿元,公务接待费0.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