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交通厅评选交通系统“十行百佳”

发布时间:2013-04-03 15:15:51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丁红林、吴辉)今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起始年,也是湖北交通“攻坚突破年”,交通建设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为进一步深化“学创”和“三抓一促”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激励交通干部职工为建设“五个湖北”贡献力量,日前,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 “十行百佳”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面向铁路、民航、邮政、公路、运管物流、港航海事、高速公路、城市公交、出租车、轨道交通等十个行业(系统),每个行业评选10名“十佳标兵”,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共评选100名“十佳标兵”。为保障评选工作的有序进行,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省文明办创建处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武汉铁路局、长航局、民航各单位、省邮政公司、省交通投资公司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评选活动领导小组。

交通系统“十行百佳” 共设定五项评比条件,即政治素质强、业务技能精、遵章守纪好、服务态度优、群众评价高,并逐项细化了量化指标。本着自下而上,逐级上报的评选程序,由大交通各基层单位提出“十行百佳”推荐名单,填写申报表报送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后,由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报省交通运输厅文明办,经整理汇总后由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对申报的“十行百佳”候选人进行审核、研究,确定表彰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印发表彰决定,举行表彰大会暨“十行百佳”颁奖典礼。

今年1011月是活动的推荐评选阶段,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将在《荆楚文明网》等媒体上公示候选人名单及主要事迹,开通热线电话和信箱,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网上评选活动,在《荆楚文明网》设置“十行百佳”专栏进行网上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