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首届省环保政府奖颁奖暨世界环境日大会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和环保“力度统一论”

发布时间:2013-06-06 05:03: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巫勇、实习生曹雪)昨日,首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颁奖暨“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在武昌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副省长张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指出,开展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评选表彰活动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好抓手、好途径、好载体,对深入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要让先进典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心、参与、支持环保工作,在享受环境权益的同时,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法定义务。

    张通强调,各级人民政府要坚持“发展经济的力度有多大、环境保护的力度就要有多大”的“力度统一论”,把环保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科学的政绩观,真正关心、重视环境保护,从实现我省永续发展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对环保工作实行严格问责,将环保工作成效作为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要加大投入力度,拓宽保障渠道,引导社会资源参与环境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