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郭生练强调:将文化资源优势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2013-10-28 06:56: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25日,副省长郭生练调研我省文化工作,察看了省图书馆、省京剧院、省美术馆,听取了省文化厅工作汇报。郭生练对当前全省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文化惠民、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体制改革、文化遗产保护、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郭生练指出,我省以荆楚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为代表,文化底蕴丰厚、文化资源富集,近年来通过八艺节、六京节等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举办以及省博物馆、省图书馆等文化场馆建设,我省文化事业、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人才培养等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优势特色明显。他强调,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五个湖北”奋斗目标,将文化强省建设上升到全省发展核心战略体系,全省文化系统要将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扬光大,大力促进全省基层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文化建设经验,尽快缩小差距,带动文化艺术消费市场,让群众能够分享文化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