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法国总理艾罗访问武汉 推动共建中法可持续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2013-12-08 07:00:03来源:SRC-13

    图为:法国总理艾罗(中)参观神龙汽车公司

 图为:艾罗与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合影(记者严斯林 通讯员高翔摄)

    图为:法国总理埃罗在神龙汽车公司武汉二厂车间参观并与公司员工握手。(记者孙文 摄)

图为:法国总理埃罗在中南医院参观 记者叶茂林摄

  金报讯(记者蔡朝阳、黄俊华、张进、江卉)6日至7日,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率团对我省进行友好访问。这是继2006年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访鄂之后,我省迎来的法国最高级别访问团。

  艾罗在访问中说,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不断开拓,进一步加强在汽车制造、航空航天、食品医药、核能、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法方高度重视武汉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项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可以尽快把项目落到实处,取得更大进展。艾罗还表示,在继续推动对华投资的同时,也欢迎来自中国、湖北的企业到法国投资发展。为此,法国政府推出了缩短签证申办时间等一系列吸引投资的措施,将为中国企业投资和游客赴法旅游提供更多便利。

  昨晚,艾罗在武汉东湖宾馆就城市可持续发展作主题演讲。

  艾罗在演讲中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态环境等问题成为人类社会的新课题。法国和中国一样,共同面对大气、水资源和土壤污染等问题,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需要建设环境友好、让居民安居乐业的城市,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这也是全球需要去实现的新蓝图。法国选择在武汉实施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既是因为多年来双方在科技教育、汽车制造、机场建设、污水处理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也是因为湖北和武汉在此领域具有巨大的优势和潜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法国与湖北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必将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武汉也将打造成为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