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法国总理埃罗访鄂:推动共建中法可持续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2013-12-08 05:47: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 通讯员高东明 顾锋 胡伟

  昨日,法国总理埃罗和多位部长级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武汉。

  据悉,这是继2006年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访鄂之后,我省迎来的法国最高级别访问团。

  5日,埃罗抵达北京开启访华之旅,武汉是他此行的第二站。到神龙公司体验新车,去武汉市民之家“展望”江城未来,与大学生“零距离”交流、走进国内首家法式急救中心……每一处,都有鄂法合作的深深印记。

  短短一天,埃罗一行与大武汉亲密接触。

  “生产更多标致车”

  神龙汽车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法最大的合资合作项目。在该公司武汉二厂总装车间,埃罗饶有兴致地试乘了一辆红色标致2008。

  “中国人喜欢标致车吗?”

  “标致车哪些方面受欢迎?”

  埃罗仔细询问质检分部巾帼班女工王璟。埃罗高兴地表示,法国有能力生产高质量汽车,但这需要有正确的决策和先进的技术,今后将在中国生产更多的“标致”车型。

  神龙汽车负责人向埃罗介绍,公司目前有武汉、襄阳两大基地四大工厂,已具备年产60万辆整车、64万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生产能力。2015年,将形成75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工厂采用天然气燃料、自然采光车间以及循环燃烧方式,是实现“零排放”的绿色工厂。

  埃罗说,雷诺公司与东风集团在武汉的汽车制造项目刚获批,这预示了良好的未来。在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汽车制造、核电、食品、农产品等方面,中法都拥有合作的空间。

  标致2008,是神龙公司一款即将上市的车型。“请让一下,我要开车啦!”埃罗一只手握标致2008方向盘,一只手打招呼,跟大家开了个小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