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法国总理埃罗在汉作主题演讲 深入推进双方友好往来

发布时间:2013-12-08 05:47:5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晚,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在武汉东湖宾馆就城市可持续发展作主题演讲。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省长王国生致辞。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省领导王晓东、傅德辉、甘荣坤,武汉市市长唐良智,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等出席。

  让—马克·埃罗在演讲中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态环境等问题成为人类社会的新课题。法国和中国一样,共同面对大气、水资源和土壤污染等问题,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需要建设环境友好、让居民安居乐业的城市,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这也是全球需要去实现的新蓝图。法国选择在武汉实施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既是因为多年来双方在科技教育、汽车制造、机场建设、污水处理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和经验,也是因为湖北和武汉在此领域具有巨大的优势和潜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法国与湖北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必将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武汉也将打造成为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市。

  王国生在致辞中说,湖北与法国的传统友谊历史悠久,湖北是法国在华投资密度最大的地区,也是中国汇聚法语人口和在居法国人最多的地区。近50年来,双方在汽车生产、能源交通、金融环保、科技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0年以来,双方在推动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合作,签署了湖北与法国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意向书,明确将武汉城市圈作为双方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示范区,一大批法国跨国企业和重点项目落户湖北。埃罗总理阁下的来访,必将把湖北与法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将可持续发展生态示范城项目打造成为中法合作的新亮点。我们将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深入推进湖北和法国之间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让中法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