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鄂民政厅长彭军今日做客荆楚网 谈深化改革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4-03-20 08:19:32来源:SRC-13
资料图:2012年11月15日,时任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的彭军,到省荣军医院看望老人。
 
  荆楚网嘉宾访谈直播页面:http://iptv.cnhubei.com/zhibo/index.shtml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张家翔、魏丹、陈衍冠)在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民政工作事关国家保民生的大局,如何深化改革、创新服务,构建服务型政府部门,3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湖北省民政厅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受邀做客荆楚网,就相关话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2013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民政部的精心指导下,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民生建设思路,自觉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整体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被民政部表彰为2013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省份。全省民政系统基本民生保障成效突出,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湖北省直部门2013年度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总结会上,省民政厅被省纠风领导小组评为优秀单位。
 
  据了解,2014年全省民政系统将在省直部门中率先推行精细化管理,对数据台账实行误差管理,做到双线奖惩、双向奖惩,积极构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如何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建机制、强管理、惠民生,如何培育和发展社区内社会组织,湖北省发展社区养老院的近期和中长期目标是什么,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如何,敬请关注荆楚网嘉宾访谈(http://iptv.cnhubei.com/zhibo/index.shtml)。
 
  据介绍,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所做访谈主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助推服务型民政系统建设”,本场访谈也是荆楚网“深化改革谋发展”系列访谈的第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