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法规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8 07:00:5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仅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和举措,而且出重拳、下猛药、用重典查处和惩治腐败,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借中央下大力抓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东风,坚持反腐倡廉与改革发展的“力度统一论”,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特别是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要综合运用好检查考核成果,坚决兑现奖惩,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学习教育,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政策落实,进一步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及时研究解决老同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确保他们身体健康、精神愉悦、生活幸福。

  会议强调,2013年11月,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这是党的历史上编制的第一个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是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也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根据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科学编制我省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对于推进我省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全面提升我省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我省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全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