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工作会议强调 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实现五年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4-03-29 06:47:1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下午,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第四次工作会议在红安县召开。会议总结试验区建设“三年实现明显变化”的可喜成绩,部署推进试验区实现“五年大变化”的奋斗目标。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别山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下一段工作作部署。他说,在“三年实现明显变化”的基础上,大别山试验区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建设“红色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富裕大别山”的总体思路不动摇。一是要紧紧咬定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简单以GDP论英雄,但要积极创造高质量、绿色环保的GDP,努力建设“发展大别山”。二是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努力建设“绿色大别山”。三是要继续弘扬老区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努力建设“红色大别山”。四是要牢固树立“民生决定目的”的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建设“富裕大别山”。

  李鸿忠指出,大别山试验区要实现“五年大变化”的目标,必须在继承老区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方面拿出更大力度。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试验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模范践行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将其转化为推动大别山试验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巨大动力。他强调,改革是最大红利。建设大别山试验区,根本上要靠全面深化改革寻求要素资源、发展空间和动力。试验区各市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市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善于用市场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凝聚发展要素,增添发展活力。

  张昌尔在讲话中说,三年来,大别山试验区各地按照“红色大别山、绿色大别山、发展大别山、富裕大别山”的总体要求,以“四化同步”为统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着力点,以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强力推进各项建设,“三年明显变化”的目标如期实现。下一阶段,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高标准,推进试验区产业大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新型城镇化水平大提升、扶贫攻坚大突破、体制机制大创新,从“三年明显变化”向“五年大变化”迈进。试验区各市县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主体地位、承担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比发展、比争先、比进位的良好态势。省直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强检查督办,确保各项支持项目落地、扶持政策措施到位,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奋力实现试验区建设“五年大变化”的目标。

  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孝感、黄冈、随州市的负责同志,大别山试验区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黄冈市、孝感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试验区建设的有关情况。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红安“一河两岸”综合治理工程、文化中心、将军文化影视城、和乐源生态农业园、品上家居、中部轻纺服装之都项目、深蓝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