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领导在红安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万”工作 与村民一道疏挖沟渠 座谈倾听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03-29 06:47: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就深入推进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在联系点红安县调研。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武清海参加调研。

  春光明媚,万物勃发,红安县太平桥镇太平桥村桥头畈一片忙碌景象。在这个紧邻依河小流域的高效农业示范点,村民们正在疏挖沟渠。一下车,李鸿忠一行拿起铁锹、下到沟渠,加入劳动队伍里。李鸿忠和60多岁的村民李仁山、刘守纪“搭伙”,一人挖土、一人铲土、一人把铲至沟渠两侧田埂上的泥土拍实,3人边聊边干、配合默契,不一会,一段原本有点淤塞的沟渠就被挖深加宽,他们的额头上也都渗出密密的汗珠。听说这一轮“三万”活动中,红安县以解决农田水利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抓手,组织开展渠系整修,着力解决渠系不完善、“毛细血管”不畅等突出问题,李鸿忠深表赞许,鼓励他们以新一轮“三万”活动为契机,为群众办更多实事,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他还走进大棚里,与村民一道移栽西瓜苗祝愿他们今夏有个好收成

  来到太平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李鸿忠一行参观了解了该村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加强基层网格管理和综治维稳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与1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干部下乡比较少、群众意见比较大”,“农民想把田种好、但是水源还有问题”,“村干部收入比较低,影响基层干部队伍稳定”,“农村大病救助还需要加强,学生上学交通安全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李鸿忠悉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与大家深切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说,这次来调研,主要是来看看基层干部群众,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万”活动听一听大家的心里话。所见所闻收获很大,了解到一些实际情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让干部受教育。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从自己做起,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要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群众期盼和先进典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在思想和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自觉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真听意见、听真意见,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他表示,大家反映的具体问题,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会认真研究解决;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分门别类、归纳整理,吸收和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黄冈市、红安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