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贾治邦给湖北政协委员讲课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键要唤起全民生态意识

发布时间:2014-05-14 06:55: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蔡玲、通讯员彭娟)昨日,省政协召开人口资源环境培训工作会议。会上,省政协举办了专题讲座。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专程来鄂参加会议,并作“唤起全民生态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讲课。

  贾治邦认为,认真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战略思想,根本要求是要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如何融入,融入的路径和方式是什么?关键是唤起全民生态意识。人人都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责任者,也是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的受害者和改善环境的受益者。只有全民生态意识增强了,人们才能自觉地在生产和生活实践中,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己任,凝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正能量。

  贾治邦说,唤起全民生态意识,重在全民。当前应主要做好三项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深知生态文明建设事关自己的健康,事关自己的幸福生活,自觉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让生态文明知识进教材、进课堂,使生态文明理念默化于心,潜化于行;着力提高生态建设法治水平,加快生态建设保护立法工作,建立健全保护森林、湿地、海洋、荒漠、草原、野生动植物等生态系统的法律体系,教育引导公民不断增强生态意识,提高社会生态文明程度。

  当日,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丁金宏在专题讲座上作“当代中国人口形势与人口政策”的辅导讲课。

  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主持讲座。全国政协人资环委驻会副主任庄国荣,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刘善桥、张柏青、田玉科,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出席讲座。在汉省政协委员,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政协及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聆听讲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