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领导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

发布时间:2014-05-24 05:47: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进)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随州会见了前来参加甲午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一行。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参加会见。

     李鸿忠对蒋孝严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海峡两岸同根同祖同文,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灵归宿和维系两岸关系根基的重要纽带。继去年之后,蒋先生再次前来参加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体现了您对中华文化的高度重视和对鄂台交流的大力支持。湖北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加强鄂台经贸合作的同时,历来重视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合作。自2010年以来,湖北代表团已4次到台湾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加深了两岸同胞的彼此了解,增进了感情。去年,湖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千名干部进台企倾情服务促发展”活动,竭诚为台商创造良好的创业发展环境。鄂台关系呈现出经贸大合作、文化大交流、人员大往来的可喜局面。希望蒋先生以此次参加寻根节活动为契机,为进一步推动鄂台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蒋孝严代表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向李鸿忠、王国生表示问候。他说,中国国民党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高度重视两岸文化交流合作。近20年来,我每年平均到大陆不少于10次。到大陆走动越多,对中华文化的感情就越深厚。青少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搭建更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融合,增进彼此对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鄂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会见时在座。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