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部署专项督查 强力破除政策落实“中梗阻”

发布时间:2014-06-19 06:22: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杨宏斌)国务院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省政府迅速行动抓落实,组成高规格的专项督查组,对全省贯彻落实“稳促调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强力督查,以破除政策措施落实的“中梗阻”,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各地各部门也闻风而动,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省政府对此次全面督查工作高度重视。省长王国生、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对督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深刻理解国务院此次开展全面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督查目的,突出督查重点,把督查工作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完成年初预期增长目标结合起来,保证督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政策落实不力的,坚决实施责任追究、严肃问责;督查工作要反映实情,务求实效,不搞“花架子”;把督查与改进工作结合起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迅速整改,发挥好对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

  目前,省政府各督查组正深入10个省直部门和8个市州进行实地督查。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要负责人亲自抓,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分析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进行解决,按照省政府提出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总体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省政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督查成果的运用,要通过这次督查努力破除政策措施落实中的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和强化抓落实的制度保障,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政策措施带来的实惠。督查工作结束后,省政府领导将专题听取各督查组的工作汇报,针对此次督查中查出的问题,省政府将发出“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到位的,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