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助力湖北政务微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10 06:38: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钟边)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昨日与腾讯微信就政务微信平台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提供政务微信认证通道、“政务大厅”产品和网络推广平台,加快我省公共信息移动化建设。

  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腾讯微信月活用户达5亿,在提供信息沟通、社交渠道的同时,还成为政府资讯权威发布、公共信息公开、民生服务多功能平台。去年8月8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腾讯·大楚网和武汉市交管局合作研发的全国第一个智能交警微信公众号——“武汉交警”正式上线,武汉市民可通过查询车辆违章、微信缴纳违章罚款,关注用户达50万,既方便驾驶员,又节省大量行政成本。

  腾讯微信将在政务微信开通、认证、功能研发等方面给予绿色通道,确保湖北政务微信群的全面建设。届时,我省网民将通过微信,完成政务办理、信息查询、网上支付、预约排队、在线咨询等综合性业务。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将依托荆楚网、大楚网、湖北手机报、楚天神码、动向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湖北页卡等多平台,为合作单位微信公众号全面推广。政务微信开发可咨询027-866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