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会见日本大分市市长钉宫磐 武汉将为外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4-12-19 09:42:35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范婷婷 实习生李珂)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会见了日本大分市市长钉宫磐、永旺集团名誉会长冈田卓也一行。

  阮成发对钉宫磐、冈田卓也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武汉当前发展态势良好,今年经济总量将突破一万亿元。在汉的本田、日产等大型日资企业保持高速增长,九州乳业等中小型企业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劲头。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为在汉的日资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钉宫磐表示,大分市是武汉市最早结好的国际友城,他十分重视双方的友好交流,此次来汉计划推广大分经济项目,并以武汉为根据地,向中国推广大分产品。

  钉宫磐一行在汉期间,将参加武汉永旺梦乐城开业仪式。永旺梦乐城武汉金银潭购物中心(1号店)今日开业。永旺集团是营业收益在亚洲占首位的零售企业集团,主要从事综合百货超市、商业房地产、综合金融服务等,至今在日本国内外拥有200多家企业、15000家以上店铺,2014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名第148位。自2011年我市与永旺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永旺在汉事业迅速推进,已在东西湖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岸区布局三个购物中心。其中,1号店今日开业,2号店将于2015年下半年开业,3号店将于2016年开业。

  市领导龙正才、邵为民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