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办有关通报精神 武汉本月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09 07:30:47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全省2016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培训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为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将于本月下旬启动首轮巡察工作。

学习《通报》后,阮成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刹风肃纪、正本清源,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向中央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认识,必须认识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而是政治上的大问题,违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映的是政治本色的消退,危害的是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严肃问责,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都要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牢牢把握党的纪律这把尺子,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问题严重的,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既要守住重要节点、紧盯年节假期,严查“四风”问题,也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大执纪监察力度,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处理,绝不姑息迁就,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落到实处。

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要求,我市将于本月下旬开始启动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派出5个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主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5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同时,迅速启动区级巡察工作,推动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推动市区两级巡察全覆盖。

阮成发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定,切实开展好政治巡视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性,按照中央要求,明确“三个根本”,立足“三个政治”,查找“三大问题”,做到“三个坚持”;要推动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做到标准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质量不降,要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要加强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巡察干部专题培训,加强纪律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素质一流、忠诚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