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解决思想松劲工作松劲问题 带头抢抓机遇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16-09-23 11:05:31来源:SRC-5173

  武汉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解决思想松劲工作松劲问题 带头抢抓机遇干事创业

  长江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主要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专题学习,要求市委常委一班人认真学习、反思自身、带头示范,重点解决当前全市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松劲、工作松劲等突出问题,真正抓住武汉面临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乘势而上,有所作为,不负时代眷顾。

  9月14日,省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昨日会议传达了省委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以及列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重点发言或交流学习心得。

  阮成发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已作出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达20次之多,涉及学习内容、方式方法、目标任务、组织领导等各个方面,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全党上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阮成发要求,市委常委一班人要认真学习、反思自身、带头示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既要联系思想实际学,把自己切实摆进去,解决理想信念、世界观、价值观等思想问题;又要联系工作实际学,重在解决突出问题。

  阮成发强调,当前全市发展最为突出的问题,就是面对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武汉的一系列千载难逢、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各级领导干部存在思想松劲、工作松劲的现象。他要求,市委常委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反省自身、带头示范,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真正把党和人民的利益、城市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抓住机遇、拥抱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负时代眷顾,不负中央和人民的期盼,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