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郭生练看望慰问院士专家代表

发布时间:2015-02-17 06:22: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马贵兵)昨日,副省长、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看望慰问部分在汉院士专家,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在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郭生练一行来到著名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家许厚泽院士家中。郭生练亲切询问了许厚泽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恭祝81岁的许老健康长寿,并听取了关于中科院武汉分院科研成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城镇化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许厚泽向郭生练赠送他出版的《许厚泽院士文集》等书籍。

  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郭生练看望了正在工作中的张俐娜院士。张俐娜是武汉大学第一位女院士,也是获得“美国化学会安塞姆·佩恩奖”的第一位中国人。她开心地说:“郭省长一直给我正能量,2011年就来看望过我,那时我还没当上院士。”张俐娜院士提出希望加大力量进行海洋生物资源研发,实现相关科研成果转化。郭生练表示,这一建议很好,现在我省已有高校成果转化基金,通过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管理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