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卫计委:改善医疗服务 提高患者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5-03-12 07:12:4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陈军)为确保新一轮“三抓一促”活动取得实效,今年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将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通过加强医疗管理,改善服务流程,创新方便群众就医的措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成效,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据了解,群众感受最强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就诊环境、医院标识、服务态度、服务流程、隐私保护、信息透明、急诊服务、纠纷投诉等领域。围绕这些主要问题,我省卫生系统将利用3年时间,采取系列措施,逐步实现这一目标。

  此外,2015年,我省将继续积极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35个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以改革管理体制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人事分配、医保支付等综合改革。同时,在分级诊疗工作、社会办医、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扩大健康管理试点等方面,不断探索路径,继续打造湖北医改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