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卫计委组织专班强力打击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2015-09-22 05:45:5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张全红、张毓茜)17日,我省“督履职、促发展、惠民生”电视问政活动暴露出荆州市、黄石市城区存在个体诊所行政审批不规范和监管不力的问题(本报18日2版曾报道)。连日来,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班强力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

  17日,省卫生计生委连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18日,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会同荆州市和黄石市政府及卫生计生部门成立10个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迅速对两市所有的个体诊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排查393家诊所、门诊。其中,在监管问题突出的荆州市共排查诊所268家,取缔无证行医“黑诊所”15家,责令停业整顿34家,限期整改54家。在黄石市排查诊所125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家,停业整顿3家,限期整改34家。在排查中共收缴医疗器械210件,药品31件。

  同时,督导组对电视问政短片中所曝光的黄石市下陆区“祥和诊所”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无证行医的“本国医学”诊所进行取缔,给予“吴医生诊所”、“郭和平中医诊所”停业整顿的处理决定。

  省卫生计生委介绍,下一步将对履职不力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卫生计生单位根据电视问政涉及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全面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