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 “堵住”流动人口管理漏洞

发布时间:2016-11-09 17:45:4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11月9日,荆楚网记者从湖北省卫计委召开的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湖北将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行为,“堵住”流动人口管理的漏洞。

  湖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险峰介绍,目前我省预防接种主要存在流动人口管理方面的漏洞。例如有的孩子随父母去外地,或者有的成了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工作人员难以联系上监护人,不能及时追踪接种信息。此外,在一些基层接种服务点,工作人员向家长详细解释,做到“知情同意”的工作还不到位。

  为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湖北将开展“三查三补”工作,对查出的漏种儿童及时补种、对没有录入信息系统的儿童及时补录、没有接种证的儿童及时补证。

  在疫苗采购方面,第一类疫苗由省政府采购中心直接招标采购,第二类疫苗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集中采购。同时加强预防接种单位建设,省、市疾控中心冷库和冷藏车实现了冷链全程实施监控,34个县级单位实现了与乡镇接种门诊冷链的远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