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首届武汉功勋模范文明市民颁奖晚会举行 李鸿忠等出席并颁奖

发布时间:2015-04-15 04:27:5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胡弦)你不平凡,武汉便伟大。昨晚,首届武汉市功勋市民、模范市民、文明市民颁奖晚会在琴台大剧院举行,向“一城好人”致敬,为大城崛起放歌。省委书记李鸿忠等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中国光纤之父”赵梓森、著名杂技艺术家夏菊花获评为首届功勋市民,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犟妈”易勤等18人获评为首届模范市民,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获评为首届模范市民 (群体)。李鸿忠与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汉宁,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武汉市市长万勇等一道,上台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医德高尚的“小处方医生”王争艳、接力送薪的“信义兄弟”孙东林、身残志坚的“轮椅志愿者”董明……近年来,武汉涌现出8位全国道德模范、50位“中国好人”,数量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享有“一城好人、精神高地”的美誉。武汉人的“热情善良、重信守义、豪爽豁达、坚韧执着”,构筑起这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凸显出全市人民共同的价值坐标和道德追求。晚会以情景表演、舞蹈、合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将各位功勋市民、模范市民代表的感人事迹一一生动呈现,全场不时激起阵阵掌声,许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悉,武汉是全国首个设立城市荣誉制度的城市。功勋市民、模范市民荣誉称号由武汉市委、市政府设立并颁授,每两年评选一届。功勋市民授予为该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模范市民授予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贡献、群众公认的个人。文明市民荣誉称号由武汉市文明委设立并颁授,每一年评选一届,授予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模范带头作用强、群众公认的个人。此项评选活动旨在引导武汉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市民的城市荣誉感和幸福感,增强城市核心凝聚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