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傅德辉强调:扎实推进小康村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5-04-15 04:28: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尹传奇)昨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轻车简从,深入到省委办公厅小康和“三万”活动联系点团风县总路咀镇,实地察看茶铺村和东江河村“村村通客车”道路拓宽施工现场,调研了解双河口村新农村建设以及贫困户危房改造等情况。

  在双河口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傅德辉听取镇村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发言。他指出,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全面。要结合当地实际,从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文化建设、人民生活、资源环境五个方面着力,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引导每家每户制定小康建设计划,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大干小康的积极性。特别要注意贫困家庭、贫困人口的小康问题,在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上下功夫,确保在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

  傅德辉强调,要扎实推进“村村通客车”工程,积极探索“定点通”、“常年通”、“安全通”的农村客车营运新模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充分享受交通建设的成果,让“村村通客车”工程助力千家万户的小康建设。当前,要通过政策宣讲,送科技、送服务下乡等活动,掀起春耕生产的高潮,推进农村改革,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门路,全面实现增收目标,为小康村建设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