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13万名党员考党纪党规知识 三成人用APP答题

发布时间:2015-06-08 07:38:36来源:SRC-196

  本报讯(通讯员段晨晨 记者王雪) 昨从市纪委获悉,截至5日下午5点,全市131251名党员参与党纪党规知识测试,1130家单位参考,其中局级以上干部918人,处级干部11420人,科级干部30381人。

  全市各区、各单位高重度视此次活动,其中江岸区共16189名党员干部参与测试,答题人数居首位。

  与以往答题方式不同的是,手机APP答题作为本次知识测试的创新之一,参与答题的人数为41777人,占参加答题人数的31.83%,其中年龄分布在20—40周岁。

  团市委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梁爽认为,APP等新媒体的运用,使学习党纪党规更加便捷,更易传播,同时也更环保,这种方式增加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与认可度,答题后弹出的廉政警句也很有教育意义。

  数据显示,分数不足60分的占参考人数的34.6%,其中包括部分参考人员因操作不当导致试卷非正常提交的情况。这仍表明部分党员对党纪党规知识的学习仍需加强。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纪党规知识网上测试关键是以考促学,提高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作表率意识,将总结此次运用新媒体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有益尝试,分析此次测试的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在武汉通APP上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促进党纪党规知识学习的常态化。

  参考人数排名前20名的单位分别是:1、江岸区;2、硚口区;3、青山区;4、洪山区;5、武昌区;6、汉阳区、7、黄陂区;8、东西湖区;9、江汉区;10、蔡甸区;11、新洲区;12、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13、东湖新技术开发区;14、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15、江夏区;16、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17、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18、市公安局;19、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