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杨松调研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指出: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5-06-25 06:11: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丁丽娥、严露云、通讯员刘勤学)昨日,省政协主席杨松在武汉专题调研促进军民融合发展问题。

  当天上午和下午,促进湖北省军民融合发展专家座谈会、军民融合发展“民参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分别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会主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杨松说,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战略,是湖北的重要战略机遇,是需要研究的大课题。我省是科技大省、工业大省、军工大省,高科技民营企业较强,军工企业进入民品生产领域较早、成效较好,军事院校较多,有军民融合发展的传统和基础。积极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既是国家战略要求,也是我省继续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的重要抓手,是我省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培育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推动力。

  杨松说,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去年在鄂视察时提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湖北有独特优势,有产业基础,应当走在全国前列。在我省继续深化这一探索与实践过程中,“民参军”企业要积极参与,这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机遇;要始终保持科技创新的势头,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探索推进军民融合园区、产业联盟、科技研发、公共服务、信息交流等军民融合平台的建设,做好实质性的项目推动,探索军地人才交流新途径,探索产业集群发展、抱团发展的规模化新路子。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发展重点和产业方向,用活用好“先行先试”权,主动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强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省政协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省国防科工办、省军民融合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民参军”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