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遭遇50年一遇暴雨袭击 阮成发万勇实地指挥排渍

发布时间:2015-07-23 20:29:41来源:SRC-13
 
暴雨袭击 武汉大范围渍水和堵车
 
武汉市水务部门全员到岗排渍抢险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尹艳普)7月23日8时起至16时30分,武汉市突遭大暴雨袭击。降雨强度达50年一遇水平。武汉市遭遇自1998年以来最强降雨,首次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等前往解放大道、永清街、金家墩等重点渍水现场指挥排渍。
  
  本次降雨总量大、强度大,中心城区8个半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97毫米,小时最大降雨达87.5毫米。降雨强度达50年一遇水平。降雨期间,全市各大泵站全部满负荷运行。武汉市防办及时启动了排渍二级应急响应
  
  23日上午10时开始,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坐镇指挥,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全市排水排渍工作进行调度,市、区水务部门全员到岗,全部车辆、设施全部上阵。下午4时30分,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副市长张光清等深入解放大道、永清街、金家墩等重点渍水现场指挥排渍。
  
  武汉市水务部门通报了此次降雨导致的城区渍水情况:上午8时至下午2时,随着降雨加剧,渍水由点、线到面延伸。汉阳四台工业园区由于地处城郊结合部地带,排水体系不健全,造成大面积渍水,汉阳区积极自救,市防办也调遣大型应急抢排车辆抽排赶赴抽排。汉口解放大道沿线、黄浦大街、永清街、解放公园路等地由于后湖泵站、黄浦路泵站抽排能力严重不足和周边施工影响,泵站虽满负荷运行,但由于系统能力不足,渍水严重,相关区水务部门调派移动泵站现场抢排。
  
  此外,汉口丹水池地区、常青路三环至姑嫂树方向,汉阳王家湾地铁站点周边、琴台大道华润中央公园,武昌区八一路、雄楚大街沿线、21号公路、堤后街、江城大道等处老的渍水点由于降雨量超过排水设施负荷,也出现渍水。下午2点以后,随着降雨进一步发展,渍水点有由点向面逐步扩散的趋势,水务部门已全员上阵,调集抢排车辆人员现场抢排,预计雨停后即可迅速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