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鸿忠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敢抓敢管勇担当 真严真实做表率 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5-08-28 08:47: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刘娜)昨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激励、警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深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执行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把专题教育聚焦到管党治吏之严、担当作为之实、经济发展之优上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贺家铁、冯晓林、梁惠玲、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贺家铁主持。

  红安县委、省地税局党组、黄石市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襄阳市公安局党委、省安监局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已近4个月。刚才,6位同志就践行“三严三实”作了很好的发言,有的介绍了典型经验和做法,有的从汲取教训的角度谈了认识和打算,值得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对照反思。下一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一要在“度”上正确认识从严的要求。坚决摒弃严抓严管“严过头”的错误认识,深刻认识到“从严”是党章党规党纪的明确规定和要求,是回归本义、本源,是应严之严,自觉把从严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从“时限”上对从严的要求保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绝不是“一时之严”。要清醒认识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时刻绷紧从严要求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三要从“面”上准确把握从严的要求。从严治党绝不只是针对少数腐败分子的“个别之严”,而是对全体党员的“全面之严”。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深刻内涵,自觉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只有对“严”的认识真提高,才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为政素养、做人涵养,炼就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好“质地”,在谋事、创业、做人上真正做到“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鸿忠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主官”的严与实是第一要义。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对于“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敢唱“黑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敢于“红红脸”,绝不能为了博得“笑脸”,搞无原则的“和谐”,导致是非不清、导向不明,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关键的少数”,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三严三实”、真严真实的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他强调,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与抓发展同步推进、力度统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最终检验。实践证明,抓“三严三实”是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工作的有力抓手,其成效与抓发展的成果是成正比的。“三严三实”抓得好的地方,必是投资者中意的地方,必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必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大显身手的地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特别要结合当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挑战多的形势,以严和实的作风促发展、争创一流业绩,为确保我省“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加快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家铁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迅速采取措施,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做到把握要义、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要紧紧盯住“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专题民主生活、贯彻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时间节点,明确措施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担负起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担当尽责、跟踪追责、严厉问责的机制和氛围,促使各级党员干部竞进提质,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中,体现到全省人民的“幸福指数”中,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直各单位、在汉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市、区)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