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市总结表彰“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1 07:46:44来源:SRC-220
  省、市“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昨日相继召开,总结“三万”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等在武汉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会议。阮成发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出强调部署,要求以精准扶贫为主题主线,深入持久推进下一阶段“三万”活动,不断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

  自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开展了五轮“三万”活动,累计投入40多亿元,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多次受到省领导和省考核验收组的充分肯定,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切实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有力推动了我市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全市各工作组和工作队员与农民心连心沟通、肩并肩劳动,加深了对“三农”工作的了解,赢得农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建立健全了扶农惠农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集中资源推动“三农”发展的强大合力。

  阮成发指出,开展“三万”活动让我们深化了对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群众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它启示我们,必须对农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必须切实维护和发展好农民群众利益,必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广大农村地区建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我们要不断巩固和扩大“三万”活动成果,把它作为加强“三农”工作和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载体,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阮成发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把精准扶贫作为下一阶段“三万”活动的主题主线。各区各部门要聚焦精准扶贫进行深入细致地谋划,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的要求具体化,分类研究扶贫措施,量化细化目标。他同时强调,要突出作风建设,把持续推进“三万”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干部在“三万”活动中接受党性锻炼、实践磨炼、身心修炼,切实改进作风、提高能力;全市工作队员要始终坚持“严”字为先,始终做到“实”字为本,多做有利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实事好事;要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持续深入开展“三万”活动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万勇主持全市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总结和运用“三万”活动成功经验和丰富成果,坚持把“三万”活动作为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重要平台、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实践阵地,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造福于民,全力以赴打赢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为推进我市城乡统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通报了我市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先进单位以及全市第五轮“三万”活动考核情况。江汉大学校长李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