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三万”活动有序推进 1900个贫困村启动产业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6-04-12 05:31:0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石教波)从9日召开的全省市州“三万”办主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全省产业扶贫工作有序推进,1900多个贫困村启动了项目建设工作,近2000个贫困村明确了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目前,“三万”活动正处于兴办实事阶段,各级“三万”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出台了一批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鼓励贫困村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省发改委工作组帮助驻点村新建180千伏的光伏发电站,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省水利厅工作组帮助驻点村农民发展樱桃基地500亩、果园基地500亩,养殖生猪700头,养鸡30000只。国开行湖北省分行计划为随州市融资20亿元,在每个村建设一个光伏发电站,让农户入股分红。

  对于下一步工作,省“三万”办要求,培育主导产业要重点围绕改善生产条件、选准产业方向、储备生产资料、启动建设项目等方面开展,尚未明确主导产业的驻点村,要加紧步伐,找准项目;已经明确主导产业的贫困村要扩大生产,提高规模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