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汉演出

发布时间:2015-09-05 06:07: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梅鹏程)3日晚,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省艺术家在武汉剧院推出《黄河大合唱——中外名曲交响合唱音乐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与15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精彩演出。《黄河大合唱——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由省歌剧舞剧院精心打造。演出上半场,演奏了根据经典电影配乐改编的管弦乐作品及中国抗日题材经典名曲。《喀秋莎》管弦乐版,激发了全场观众的互动。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青年歌唱家黄峻等,演唱了《毛主席话儿记心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歌曲,给观众带来了无限回味。下半场的《黄河大合唱》,规模浩大、和声复杂、层次鲜明。在胜利纪念日之夜,观众激情被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点燃,热情的掌声、喝彩声不断响起。

  4日晚,湖北编钟国乐团在武汉剧院又献上了一场《峥嵘岁月·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