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经典《黄河大合唱》下月登陆江城

发布时间:2014-07-28 05:45:55来源:SRC-13

  图为:上海歌剧院演出照

  楚天金报讯 (记者赵雯 通讯员赵莹)今年是着名的《黄河大合唱》创作75周年纪念,由上海歌剧院演出,以《黄河大合唱》为主要内容的《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将于8月3日和4日登陆琴台大剧院。

  掀开中国歌剧和声乐艺术发展的历史,上海歌剧院留下了闪光的一页。自上世纪50年代成立以来,无论歌剧、舞剧、音乐剧、合唱、交响乐、舞蹈,还是各种声(器)乐节目,上海歌剧院留下了一串串辉煌的足迹,已成为国内成就卓着、声誉斐然的音乐戏剧和声乐艺术表演团体。据了解,《黄河大合唱》是此次演出的主要内容,《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七个乐章将淋漓尽致地演绎《黄河大合唱》这部音乐史诗!此外,艺术家们还将为观众献上威尔第的《纳布科》等外国歌剧名曲。8月8日和9日,上海歌剧院还将带来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该剧讲述聂耳与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