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公安厅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回应群众呼声

发布时间:2015-10-20 21:12:26来源:SRC-13
发布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 (记者 张城 实习生 李秋晨)10月20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义龙在会上表示,湖北公安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推出如户籍管理、交通管理、消防管理、出入境管理四方面的便民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省公安厅先后出台了“便民利民19条”、“服务经济促进发展12条”“深化服务8条”等便民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应。
 
  在户籍管理方面,就业创业、合法注册登记用工达50人企业就可向公安户籍部门申请设立集体户口。全面开放小城市落户政策,及时为企业招聘员工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登记常住户口。此外,毕业后在省内就业创业的,凭毕业证、就业创业相关手续和住所证明,也可直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在交通管理方面,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建立警企联络员,主动为驾驶员提供集中预约车辆年检和驾驶证年审。对运送鲜活水产品、农产品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给予口头警告后放行。全面下发驾考业务,“足不出户就近参考,全面推行机动车(大型客车、校车除外)省内异地无委托检验,检车成本每车下降100元。交管部门还率先实行省内交通违法处罚罚缴分离,提供多种缴款方式。
 
  在消防管理方面,消防部门实现了对企业零干扰、服务零距离、审批零收费,并全面取消省消防质检站消防产品、装修材料检验检测工作,同时建立网上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方便群众网上自培训。
 
  此外,今年5月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口岸对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是中部地区第一个实施该政策的省份;7月1日起,实施台湾居民往来大陆免签注政策,9月21日统一签发台胞电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