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公安厅紧急驰援黄梅溃口段 疏散转移群众1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6-07-18 08:56: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通讯员程鹏)7月17日凌晨3时10分,黄梅县濯港镇太白湖考田河西湖电排站附近发生大溃口,溃口处长约80米,宽10米,水深25米,严重危及周边万亩农田、近两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
  
  17日凌晨3时30分,湖北省公安厅机关驻黄梅抗洪抢险突击队紧急集结,全员开赴离驻地40余公里外的濯港镇,会同黄冈、黄梅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执行疏散转移群众的任务。

IMG_5855.JPG

湖北省公安厅机关驻黄梅抗洪抢险突击队执行疏散转移群众任务

  记者了解到,该突击队抵达现场后,迅速以战斗小组为单位,分头进驻杨柳湖、丁字街、中垸、五沙坡、徐郁、冯牛、蒋咀等7个行政村,对分散在近1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100多栋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
  
  17日下午,已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突击队员们顶着35℃的高温,人均步行15公里,逐门逐户对留守群众进行耐心劝告,并对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进行背扶,合理设置集中疏散点,科学调度转运车辆。截至17日晚7时,突击队累计疏散转移群众14700人,帮助群众抢运牲畜370余头、粮食6200余袋以及家电、摩托车、农具等一大批生产生活物资。

IMG_5856.JPG

突击队帮助残疾人群众进行转移

  据悉,在转移群众过程中,该突击队得知中垸村4组村民梅龙发正为转运12箱鳝鱼着急后,迅速调派警力、车辆,将全部网箱转移到安全地带,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万余元,梅龙发全家当场感动流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