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 首场11个问题已查明20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6-01-12 07:19:56来源:SRC-196

昨天,市治庸问责办通报了2015年电视问政“期末考”整改情况,据悉,共曝光118个问题。首场电视问政“期末考”以“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为主题,共曝光18个问题,市治庸问责办认定11个问题已查明情况,共问责20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6人;给予纪律处分2人,组织处理18人;认定6个问题已查明情况、不存在问责情形;认定1个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王雪 通讯员王永刚 段晨晨

类型一:已查明问题 存在问责情形

类型二:问题已查明

不存在问责情形

建筑垃圾“越长越大”

街道办主任被责令书面检查

问题:江盛西路长江紫都三期小区旁倾倒的建筑垃圾“越长越大”

武昌区政府:2014年5月“双创”期间,白沙洲街道办事处与权属单位区土地储备中心协调对该工地修建了规范性围墙。长江紫都三期小区的一些业主将装修垃圾往该区域倾倒;同时,有部分渣土车司机经常在夜间偷偷向该区域倾倒垃圾和渣土。去年5月份开始,白沙洲街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先后接到3件相关投诉,并派件给街城管部门调查处理。街城管部门接件后均找到该地值守人员,要求加强控管。其间,街城管部门也经常外请铲车对该地推埋平整。

12月中旬,武昌区要求区网格化中心对群众反复投诉问题进行一次梳理,该处垃圾堆放问题交由区直有关部门集中督办。12月23日开始,街道城管部门对该处人为破坏的围墙墙体进行了修复,对场内的建筑垃圾和渣土进行了清理平整,直至12月25日,对该处场地内平整后裸露的垃圾采取环保绿色塑料网进行全面覆盖。

白沙洲街办事处主任刘晓明,作为街道行政管理主要负责人,给予其作出书面检查处理;白沙洲街办事处副主任、城管综合执法队队长万有华,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驻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杨雪锋,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安装车位锁 三人被问责

问题:水厂一路水厂宿舍和融侨锦江之间的小路上安装车位锁

硚口区政府:2015年5月18日,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收到张女士有关地锁问题的投诉后,派发至区交通大队处理。区交通大队民警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回复张女士:“我队已经安排了专人立即拆除。”11月24日,张女士再次投诉。区交通大队组织人员对地锁进行拆除,当拆除了十余个时,附近居民将拆除人员围住。民警向居民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意居民对地锁按要求进行自拆后,交通大队民警与张女士取得联系,并告知:“该处地锁我队已经拆除。”区交通大队承办人员向投诉人作出已拆除反馈,存在反馈内容不全面、不准确等问题。

交通大队秩序中队党支部委员、副中队长王伟作为分管水厂片投诉工作负责人,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区交通大队秘书科负责信访督办工作的四级警长何红斌,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秩序科工作人员安毅,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废弃铁架无人管理

城管执法中队长被处诫勉谈话

问题:城管将和平大道一小区楼顶违建广告牌强拆后剩下废弃铁架无人管理

武昌区政府:该区城管委市容科在巡查中发现该处违建广告后,按程序依法于去年4月11日至14日组织杨园街城管执法中队实施了强拆,并要求物业公司尽快将钢架处理。12月1日,杨园街城管科再次接到群众投诉,街城管执法中队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2月8日杨园街城管科及执法中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督促广告公司立即清除。12月16日,全部分割清运完毕。

杨园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曹榆,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区城管委市容管理科科长胡虹,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沟通渠道不畅

党政办工作人员被责令书面检查

问题:武汉化工区投诉渠道不畅通

武汉化工区管委会:区党政办工作人员程利豪对网站新栏目上线后未认真测试,致使错误链接发布上线;未能及时发现网页链接错误并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影响。给予程利豪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投诉电话无人接听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问题:投诉电话12333无人接听

市政府办公厅:市人社局 “12333”电话咨询投诉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包明凯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处理。

出警不及时一值班人员被调离岗位

问题:范湖转盘窨井盖露出,交警出警不及时

江汉区政府:江汉区交通大队指挥室值班民警田林,作为夜间值班负责人,对值班人员的管理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通报批评处理;江汉区交通大队指挥室值班人员俞飞,在接警过程中,未正确履行对警情分析、上报、调度的工作职责,导致指挥、调度出现失误;在接警过程中服务态度差,无故挂断投诉人电话,给予其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处理。

垃圾随意倒城管中队长被诫勉谈话

问题:知音半岛小区门口随意倾倒垃圾,交办解决不及时

蔡甸区政府:大集街城管环境卫生执法中队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但办理完毕后未按程序向投诉人进行回访。后由于监管力度不够,垃圾清理不及时,致使又形成新的暴露垃圾。

大集街城管环境卫生执法中队长余少刚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垃圾未及时清运

经办人员被责令书面检查

问题:卓刀泉陈家湾一拆迁工地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出行,投诉解决不及时

洪山区政府:陈家湾拆迁产生的建筑垃圾约20万方,没有全部外运,但并不存在随意堆放的情况。市民曾多次投诉出行不便问题,区长专线及时派发到卓刀泉街办事处处理。卓刀泉街办事处按照规范程序办理并回复,但没有及时解决好通往雄楚大道出行问题。

区政府分管领导对卓刀泉街办事处主任杨建忠进行约谈,给予卓刀泉街办事处具体经办人员李莎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绿化带变停车位

城管队员被责令书面检查

问题:武铁黄埔小区破坏绿化带建停车位,投诉多时未解决

江岸区政府:2015年以来新村街接到多起群众投诉,均进行了处置和回访。街道联合相关区直单位张贴近120份关于停止私设地锁的公告。该责任区城管队员曲勇负有一定责任,给予其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磨山两种“门票”

区旅游局负责人被诫勉谈话

问题:磨山景区两种“门票”,多次投诉未解决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东湖风景区旅游局作为旅游行业主管部门,疏于监管,存在履职不到位,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刘小祥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湖边有人种菜四人被问责

问题:君融天湖小区后的汤湖边有人种菜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管委会:沌阳街农业服务中心、沌口街执法中队分别对汤湖湖面上的菜叶菜梗等垃圾打捞清除不及时、履责不到位,给予沌阳街农业服务中心汤湖管理负责人郑家顺、沌口街城管执法中队城市综合管理员王进诫勉谈话处理;分别给予汤湖管理员徐安全、徐锋通报批评处理。

水质未超正常指标

问题:大桥新区大桥村排污管直通鱼塘,污水流向汤逊湖

江夏区政府:2014年电视问政“期中考”曝光江夏区大桥新区大桥村余道琴夫妇所承包的“鱼塘”相关问题后,江夏区委、区政府责成大桥新区及相关部门于2014年底拆除了3家养猪场,消除污染源;对负有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责成区环保局加大对上游地区另外4家企业污水、雨水排放的监测频率,及时发现和控制污染。

此次电视问政后,区环保局进行了实地监测,未超过渔业养殖用水正常指标,不存在问责情形。

烧烤帐篷已全部拆除

问题:光谷步行街消防大队旁院墙内烧烤油烟扰民,投诉多时未解决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湖高新区城管局于2015年10月19日依法对该处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12月15日和16日,执法人员依法对帐篷全部进行了拆除,不存在问责情形。

露天广场路灯已点亮

问题:钢都花园露天广场上路灯大部分损坏,多次投诉未解决

青山区政府:区城建局接到市长专线转来的投诉后,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了处置和回复,并积极与市建委、市路灯局进行协调,推进解决钢都花园露天广场路灯问题,不存在问责情形。

违法建设已被强制拆除

问题:靠近百威路高架桥下两栋违建房难拆除

汉阳区政府:去年9月2日,永丰街办事处接到区政府转来市长专线市民孙先生投诉。9月7日上午,永丰街城管执法中队对施工方下达了《违法通知书》。11月18日下达《强制拆除决定书》,决定于11月24日执行强制拆除。由于施工方拒不配合,经报请区政府批准,12月23日,对该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不存在问责情形。

广告牌安装时间长

多因工作量大、店主不配合

问题:红旗街门面的广告招牌重装拖拉

新洲区政府:广告牌按时做好,但因安装工作量大、店主不配合等因素,导致安装时间较长。新洲区城管部门积极协调督促,不存在问责情形。

水蓝路改造将于春节前完成

问题:水蓝路损毁严重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该道路民族大道至南湖东站约1200米路段水泥混凝土基层已完成并开放通行,人行道完成70%,东湖高新区将继续加强监管,确保该道路改造工程在2016年春节前完成。

另外,黄陂区姚集“百兴街”挖山建房“两证”难办等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