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带好头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6-01-19 08:13:31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江岸区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全市各区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在模范践行“三严三实”上带好头、作表率,确保区委常委班子政治更加坚定、作风更加扎实,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步骤,是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反映。江岸区委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做了充分扎实的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阮成发对指导江岸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专门审阅了该区区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常委个人发言提纲。会上,江岸区委书记蔡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之间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帮助。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阮成发对江岸区各项工作和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家查摆问题找得准,自我剖析挖得深,相互批评动真格,整改措施定得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了“四个自觉”的要求。阮成发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为我们践行“三严三实”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郡县治,天下安”。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接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作出的这一指示精神,阮成发寄望全市各区区委常委班子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公仆情怀,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在干事创业上带好头、作表率,要饱含武汉情怀、树立精准理念、坚持工匠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为我市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在加强分管方面的管理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始终站在大局上想问题、作决策,从严管理干部、带好队伍,做到既管事也管人、管思想、管作风;努力在律己修身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决守住底线,切实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与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