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武汉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就有关人事安排听取意见

发布时间:2016-01-19 08:19:19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即将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人事安排情况,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民主协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邀请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就全市政治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进行协商,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在要求,是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精神的有效举措。市委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认真审议有关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充分发挥优良传统,发挥好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地配合市委做好工作,保证顺利实现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提出的人事安排方案,把这次市“两会”开成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要继承和发扬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学忙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代表市委介绍重要人事安排情况。

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彭富春、胡树华、张文彤、彭志敏、肖红、徐旭东、郭粤梅、江中联、李记泽、方道茂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意见。大家对人事安排方案一致赞成,并表示要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巩固多党合作的良好局面,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