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阮成发:希望能在东湖边晒晒太阳发发呆

发布时间:2016-01-21 17:07: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江萌、胡弦)“希望能让我们的子孙们能在东湖边找个地方坐下来静一静,晒晒太阳发发呆。”昨日,在武汉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动情描绘了他对东湖绿道割舍不断的情怀,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武汉打造成世界级的生态宜居之城。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香港泛亚国际公司董事长刘兴达建议,将东湖绿道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绿道景观,需要发挥市民的参与度,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同时从运营角度进行全面的经济回报研究,通过开发生态旅游实现经济上的可持续发展。

对此,阮成发回忆,自己孩提时代每次到东湖游玩,就像过节一样。可随着武汉市城市化、工业化快速进步,“我的儿子、孙子如今想在东湖边找个地方坐下来清静一下,或是下湖游泳,都找不到地方了,已经享受不到我们这代人当年的那种快乐”。

“我经常扪心自问:这难道就是我们建设这座城市的初衷和目的吗?”阮成发表示,城市不应该是“钢筋混凝土的森林”,“城市建设一定要让生活更加绿色。”他希望,武汉市民将来能够借助东湖绿道,漫步湖边、畅游湖中、走进森林、登上山顶,让“来武汉、游东湖、逛绿道”成为新时尚。

据了解,东湖绿道全长约28.7公里,串联磨山、听涛、落雁等3个经典的生态旅游景区资源,打造出湖山道、湖中道、磨山道、郊野道4个绿道主题,设置18大景观主题区域,已于2015年年底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