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奔跑吧武汉]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双轮驱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6-01-21 17:26:1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视频记者鲁腾)在2016年武汉市“两会”上,武昌代表团团长、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接受了荆楚网记者采访,十三五期间,该区将强化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优化“三区两翼”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十二五”期间,武昌坚持产业高端化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5%,金融产业成为全区第一大产业,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连续11年保持中心城区第一。

  张幸平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武昌区将强化创新驱动,打造好中科武大·智谷、白沙·智洲等6大创新园区,构建全链条式的创新创业空间。同时,壮大总部经济和高端商务服务,促进金融、文创、商贸、旅游等重点产业聚集发展,以及构建以创意设计为特色的文化产业体系。

  过去五年,武昌大力推进“三区两翼”建设,滨江商务区武汉绿地中心建至地上200米,武昌古城昙华林、斗级营片启动保护改造,华中金融城一期和中北路金融轴线项目加快推进。

  网传昙华林将被拆迁,张幸平对此消息表示是谣言,并解释说,武昌全面推进武昌古城复兴建设,对昙华林是“保护性修建”,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的历史风貌,旨在擦亮这张文化名片。“通过对其有机更新,古城的生机得到焕发,大家会爱上改造后的昙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