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奔跑吧武汉]黄陂区区长吴祖云:武汉长江新区助力 临空经济加速崛起
发布时间:2016-01-22 14:24: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相关新闻: [奔跑吧武汉]武昌区委书记张幸平:“双轮驱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奔跑吧武汉]新洲区区长周耕:“以港促城”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奔跑吧武汉]武汉开发区陈平:智能制造力创“互联网+汽车”产业时代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鲁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新词‘武汉长江新区’,使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在2016年武汉市“两会”上,荆楚网记者采访到武汉市人大代表、黄陂区区长吴祖云。原来,武汉获批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临空经济区加速崛起,为黄陂实现“弯道超越”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黄陂的临空经济区是武汉长江新区的核心区,可以说,黄陂在新区中占据半壁江山。吴祖云介绍:“机场三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今年年底即将投入营运,这标志着天河机场将成为中部最大国际空港。同时,亚洲最大铁路编组站横店编组站、7条高速公路互通和12公里长江岸线构筑的水、路、空立体交通网通达全国。而这些重大的基础设施布局于此非常难得。”

  交通便利带来的是财富涌入。“黄陂依托天河机场,重点发展航空物流、空港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临空产业,同时积极发展商务、会展、商贸、商住等服务业,打造62平方公里的临空产业园核心区。万达、奥特莱斯等一大批的项目已经或正在纷纷进驻。”吴祖云对未来充满期待。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黄陂是一个生态大区,木兰生态文化景区是中国最大的生态景群,它和东湖、黄鹤楼,让武汉成为了15个副省级城市中国家5A景区最多的城市。吴祖云表示:“黄陂成为武汉后花园,确实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木兰湖和台湾的日月潭结成姊妹湖的时候,台湾和国际友人来过后都很惊叹,说我们的湖水像一块湛蓝的宝石,因为我们也是非常珍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