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法国驻汉总领事:武汉创新潜力大
发布时间:2016-01-20 14:0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接受荆楚网专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 鲁腾)1月20日,在旁听了武汉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接受荆楚网专访,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最关注的点是创新,武汉创新潜力巨大,在很多领域都可以与法国开展合作。”
  
  回望2015年,马天宁认为有三件事值得关注,“中法生态城第一阶段的规划纲要,在3月底就要完成;中法友谊大桥在2015年底通车,这是中法友谊的重要时刻;很多法国企业来到武汉发展。”据了解,法国在湖北的企业有135家,90%集中在武汉。
  
  对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马天宁最为关注“创新”一词。“现在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需要围绕环境、气候变化、能源等问题,致力于寻求新的办法。”马天宁说,武汉有很强的通达性,能容易地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创新潜力巨大。
  
  “法国企业已与武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在光电子产业、医疗产业等领域也有很多合作的机会。”马天宁期待武汉与法国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