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奔跑吧武汉]洪山区长陈新垓:“五区联动”建大学之城造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6-01-22 23:06: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鲁腾)“洪山区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推进大学之城建设,用‘五区联动’打造创新高地。”1月22日,2016年武汉市“两会”现场,作为武汉的“科教之区”,洪山区区长陈新垓接受荆楚网专访时,畅谈了洪山区在“十三五”期间建大学之城造创新高地的规划。
  
  “我们将引进城市、产业、建筑等方面的智力资源,做好大学之城的总体规划,用高水平的规划确保顶层设计的实施。”陈新垓说。
  
  打造洪山区大学之城,“秘诀”在于“五区联动”,即以大学为核心、城市为依托、产业为主导,实施大学校区、科技园区、特色街区、创业专区、公共社区“五区联动”,推进区校产业、空间、资源、人文等方面深度融合。
  
  大学之城,核心是创新。陈新垓介绍,洪山区将启动华科大、华农大、武汉工程大创新创业基地、武汉纺大F027时尚创意产业园、环武汉理工大创新经济带等一系列项目建设,目的就是打造创新高地,培育优质高新企业,预计2016年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以上。
  
  除了大学之城,陈新垓表示,洪山区还将推进高铁之心和生态之洲建设。将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建设成为全国高铁网络的核心枢纽、中部地区知名的企业总部基地和武汉重要的高端商务商贸中心。将天兴洲打造成为集体育运动、生态博览、文化创意、旅游度假多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生态之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