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委省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 向全省人民拜年 绘绿色美好新春

发布时间:2016-02-06 05:25:2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羊歌盛世传捷报,猴舞荆楚谱新篇。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省领导与全省各界代表欢聚一堂,话旧岁、庆新春,祝福寿、论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团拜会。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省老领导蒋祝平、王生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汉副省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及驻鄂人民解放军军以上主要首长、副兵团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团拜会。

  李鸿忠代表省“四大家”领导班子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驻鄂部队、武警官兵以及社会各界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猴年吉祥、万事如意。他说,在即将辞去的旧岁日月里,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用辛勤的汗水耕耘荆楚大地,用万千奋斗的双手装点湖北关山,收获了不平凡、沉甸甸的硕果。特别是我省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刷新了新纪录,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五年分别前进了3位和11位,总规模在全国分别居第8、第9位。我们用实践、实绩、事实证明:荆楚山河壮丽,土地丰饶;各界同心,肝胆相照;干部努力,人民勤劳。老领导、老同志们栽下的“果树”进入丰收的季节,打下的基础为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支撑。

  展望新的一年,李鸿忠说,即将到来的新春里,定有我们期盼的美好前景,也会遇到我们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困难和问题。风和日丽艳阳天与倒春寒气冷雨天可能会相伴出现。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要用指挥棒的力度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新发展理念。发展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检验发展成效、考核发展业绩,要用新标准。我们站在湖北新的发展起点开辟新境界、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将面临新考验、新风险。

  李鸿忠表示,即将到来的新春之季,将是另一个精彩纷呈和艰苦卓绝的决胜之战,也将是一场勇打硬拼的苦战和恶战。面对新春季的新内涵新挑战,我们不能沉醉于旧岁好汉之勇,要把功夫用在再绘新春更加美好图景上。对于“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十三五”宏伟目标,对2016年的工作任务,我们豪情满怀、信心十足。我们十足的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航船的掌舵和引领人,来自于湖北干部群众志强力猛的竞进干劲,来自于涌动升腾于荆楚大地的发展气场。我们坚信一定会再创佳绩、再获金秋。

  李鸿忠强调,在这喜迎新春、欢度佳节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大山深处、库区湖区仍处于贫困的父老乡亲,不能忘记城市高楼背后那一双双渴望温暖的眼睛,不能忘记在平凡岗位上辛勤操劳奔忙的群众。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天职是人民的勤务员,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时刻保持竞进“赶考”状态,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而不懈奋斗。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迎接绿色春天、美好春天!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全省先进工作者代表,宗教界人士、归侨侨眷、台胞代表,科技、教育界知识分子代表,各条战线在汉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驻鄂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