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6-02-24 23:03: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黄培 通讯员郑寒磊 丘剑山)2月24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湖北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评选结果,“全国首家P4实验室在湖北建成”等十项事件入选。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介绍,此次评选出的“十大科技事件”,较好地体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导向,既有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如“全国首家P4实验室在湖北建成”;也有湖北本地取得重大影响的事件,如“光谷青桐汇进高校下市州带动创新创业新高潮”。
 
  据了解,省科技厅自2012年举行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评选,今年已是第四届。本次评选侧重于在省内或全国影响巨大的科技改革、科技活动、科技成就等方面的科技事件。评选活动自2015年12月1日启动以来,经开门受理推荐、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环节,最终从征集到的66件参选事件中评选出10件。
 
  从前几届的评选情况来看,湖北“十大科技事件”的品牌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展示湖北科技工作成就的重要窗口。比如,2012年度评选的“省十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创新湖北’战略目标”、2013年度评选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对科技创新寄予厚望”,2014年度评选的“湖北出台‘科技十条’实施细则,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等十大科技事件,在湖北乃至全国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精测电子技术公司等企业都把评为湖北十大科技事件作为公司的重要荣誉,在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获得投资机构融资、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5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获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国家‘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落户湖北”
 
  2.“铁四院焊接钢轨助力中国高铁跨越发展”
 
  3.“湖北出台推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研发活动‘新九条’”
 
  4.“电力系统动态监测与控制关键技术有效防止大面积停电”
 
  5.“湖北科学家成功‘点亮’人体肺部”
 
  6.“湖北种业走出国门取得巨大成就”
 
  7.“超低衰减单模光纤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8.“全国首家P4实验室在湖北建成”
 
  9.“海军工程大学电力集成创新团队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10.“光谷青桐汇进高校下市州带动创新创业新高潮”